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2-08-15 08:39:09
6/13(三)湖南中醫藥大學台灣校友會及業界交流會

湖南是大陸中醫藥材資源大省,湖南省長徐守盛6/13(三)表示,湖南希望借鑑台灣在中藥材料採選、加工,產品研發生產、試驗的精細化管理成功經驗,共同推動傳統中醫藥加快走向現代化、標準化、產業化、企業化,讓中醫藥造福兩岸同胞。

「湖南中醫藥大學台灣校友會及業界交流會」6/13(三)上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徐守盛在會上宣布,從今年9月開始,將針對就讀湖南中醫藥大學的台灣學子設立專門的獎學金。湖南中醫藥大學與台灣大仁科技大學,也在會上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

徐守盛致詞時指出,湖南中醫藥發展歷史悠久,是中醫藥發源地之一,自古就有神農氏在當地遍嘗百草。湖南全省中醫藥從業人員有6萬人,中藥產值達到170多億人民幣。而湖南中醫藥大學是大陸最早與台灣院校進行合作交流的中醫院校之一,近30年來已經培養出約600名的台灣畢業生。

徐守盛說,近年到大陸求學的台灣學生中,有逾1/3選擇中醫藥學系者,未來應進一步深化湘台兩地中醫藥合作。他說,湖南推動與台灣中醫藥的交流合作已取得積極成果,近5年來湖南對台灣中醫藥產品進出口平均1500萬美元左右,2011年總額達到1620萬美元。

徐守盛說,湖南正計畫將中藥產業打造成湖南千億人民幣產業群之一,加快由中藥資源大省轉變成為中藥經濟、文化強省。湖南將借鑑台灣在中藥材料採選、加工,產品研發生產、試驗的精細化管理與市場開拓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大力支持兩地的中藥高校務實合作,吸引更多台灣學子到湖南學習深造,共同推動中醫藥加快走向現代化、標準化、產業化、企業化,讓中醫藥造福兩岸同胞。